民族学院党政领导给2018级研究生上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民族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圣诚,院长符昌忠分别给2018级民族学专业研究生上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9月11日,符昌忠在一教804给2018级研究生作了题为《 如何把握和领悟新时代的“新内涵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专题讲座。如何把握和领悟新时代的“新内涵,符院长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历史方位讲清楚了新时代的历史脉络;二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奋斗目标讲清楚了新时代的实践主题;三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从主要矛盾讲清楚了新时代的人民导向;四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从伟大复兴讲清楚了新时代的民族基因;五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共享发展讲清楚了新时代的世界方案。

符院长最后指出,深刻把握和领悟新时代的“新内涵”,使我们明确新时代中国要走什么样的道路、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实现什么样的目标、作出什么样的贡献。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0月9日,黄圣诚给2018级研究生作了题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专题讲座。黄圣诚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做到四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锤炼高尚品格,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要立鸿鹄之志,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黄圣诚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个青年脚踏实地干好事业,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你们是2018级民族学的研究生,你们是幸运儿,你们生在改革开放时代,从一出生就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享受着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现在又学习在新时代,因此,作为民族学的研究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把专业学习与服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深入社会、深入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田野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民族学院 黄键裕)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