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起点 整装再出发——-热烈庆祝学校成功更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六十余载上下求索,六十余载追求卓越。如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成功更名大学,这是学校发展历程的一次重要跨越,在学校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可喜可贺。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广东民族学院,新中国成立初期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诞生。六十年多年来,学校伴随祖国前进的步伐不断发展壮大。世纪之交,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学校改办技术师范教育,主动服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围绕“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以其厚重的办学积淀、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全国技术师范院校和广东高等教育版图中自成一景。

 学校前进的步伐,总是以一个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而昂扬激越:1977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2002年,学校更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成为全国八所独立设置的技术师范院校之一;2006年,学校首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学校成功更名大学,实现了学校几代师生的共同期盼。

 成功更名大学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矢志拼搏的胜利结晶。从2007年学院第六次党代会首次提出创建大学的愿景蓝图, 到学校“十二五”规划和2012年学院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创建特色鲜明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奋斗目标,怀揣“大学梦”的学校建设者们共赴艰巨,励精图治,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指标难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终获成功。

 成功更名大学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这次成功更名大学,预示着学校办学品牌、整体形象、社会影响力在原来的基础有了新的提升,标志着我院将站在一个全新而更高的平台上继续向前发展。历经一甲子风风雨雨后,学校将再次成功蜕变,站在新起点扬帆正启航,整装再出发。

 成功更名大学是学校迈向新征程开创新辉煌的重要机遇。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谋划新跨越,努力实现新发展,紧紧围绕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着眼于职业教育“工作母机”的机制创新,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加快一流技术师范大学的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打造南方职教师资培养高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职教研究基地、高层次决策咨询基地、高品位文化建设基地,努力实现学校品牌学科专业有重大突破,高水平科学研究有重大突破,高层次、大师级师资结构有重大突破,力争实现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

 驰而不息,必至所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将紧紧抓住更名大学的机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秉承优良传统,借鉴先进经验,发掘自身优势,以新的更大作为,以更加饱满振奋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拓新境界、实现新突破、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共同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