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民族学院院长符昌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相关论述为主题,给民族学院2017级、2018级研究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首先,符昌忠从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三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四是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符昌忠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作为民族学院学生要紧跟时代脉搏,培养敏感的嗅觉,学会观察社会、学会思考、学会捕捉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前沿信息。

      符昌忠最后还结合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讲话,向同学们讲述哲学社会科学在国家发展中的定位,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接着从学科发展前景展开,分享自己对民族学和人类学的发展史中的交叉融合现状的见解,并对民族学院2017级、2018级研究生寄予厚望:要规划好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保持头脑清醒,作为民族学硕士研究生要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要牢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用明德引领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