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奉献青春新征程--民族学院2019级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2020年12月16日早上,我院19级研究生团支部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804室召开了“聚焦总定位总目标,奉献新征程新辉煌”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出席本次学习活动的成员有民族学院2019级全体团员和群众,本次学习活动由黄银飞和刘然主持。           

                               

在本次活动中,黄银飞和刘然以模拟新闻联播的形式,从八个角度就研究生如何弘扬抗疫精神、奉献青春新征程进行阐释,分别是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心有所信、爱点燃中国速度、战疫情——湖北确保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中国制度之优、中国战“疫“是全民抗疫、我国加大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科技创新提速和国际社会:中国抗疫行动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伴随着新闻联播熟悉的音乐,活动正式开始。刘然热情地向全体成员问好:“观众朋友们,上午好!”。接着进入今天的正式内容,疫情暴发后,中国有效地控制了疫情蔓延的势头,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刘然提到:“抗疫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发挥领航定向、定海神针的作用。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不断作出指示和批示,强调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共产党坚持以群众路线为基本路线,黄银飞播报道:“我们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好制度。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我们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就在于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好制度。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人民生命和经济利益之间果断抉择生命至上,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本质特征所决定的。”

经过热烈的新闻推送后,同学们回顾了抗疫这段时期的历史,被共产党员不畏艰难、勇往拼搏的精神所感动,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无私的情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方向,才能不负初心,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疫情之后的生活。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