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黄文浩在学校作民族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2022年6月17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979讲在东校区一教508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黄文浩为与会学生作题目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几点变化》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黄文浩巧用当天的 “福建舰”航母下水的时事新闻,一下子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听课兴趣,接着黄文浩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梳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核心概念的提出过程、分析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几点转变,号召大学生们牢固树立意识自觉、学术自觉、行动自觉,将本专业与我校的民族性特色相结合,自觉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活动,勇担民族使命。

  通过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概念、意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意义、理清了国家和民族、国家认同与民族认同的关系,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思想认识和对“民族工作”的政治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极大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广师大学子,要积极为我校民族性特色建设、为广东省民族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