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教师参加广州市海珠区统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同心绘宏图”——“海珠杯”第二届民族团结公共艺术设计大赛在广州海珠同心园正式启动。民族学院作为大赛学术支持单位,民族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浩,民族学院学院教师杨文炯、经典、谷宇作为海珠区统一战线智库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大中专院校师生、社会各界人士、机构征集民族团结艺术设计,以公共艺术的形式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是海珠区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


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浩代表学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到:“此次大赛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一个很好展现平台,让他们能立足南粤大地,把眼睛看到的民族之美,把耳朵听到的民族之声,把内心感应到民族之魂,用他们手中的笔、心中的爱通过艺术化的手段把我们伟大中国光辉灿烂的历史以及未来美好的蓝图表达出来、描绘出来、投影出来、投射出来”

据悉,近年来民族学院聚焦都市民族学和粤港澳大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加强与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海珠区统战部、白云区统战部、天河区统战部等相关部门的联络协作,发挥智力支撑优势,服务政府重大需求,努力打造都市民族学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高地,推进民族学学科博士点建设以及民族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