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昌忠院长参加首届南岭走廊论坛

作者: 时间:2017-07-04 点击数:

6月23日—25日,由湘南学院主办的“首届南岭走廊论坛”湖南郴州举行。民族学院院长符昌忠参加了论坛及相应的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密集的学术讲座、主题演讲、学术交流等方式,着重以“南岭走廊”为主题进行深入分享交流。南岭走廊是中国的三大民族走廊之一,是独具特色的多民族文化共荣共生的文化富集带。首届论坛活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了南方各高校对南岭走廊的研究,有利于促进多学科、跨专业、跨领域研究局面的形成。

南岭走廊论坛是由中山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学院、贺州学院、湘南学院、玉林师范学院、韶关学院、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赣南师范大学、嘉应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12所南方高校和研究机构自发组织的民间研究机构,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周大鸣教授担任常务主席。各发起单位按年担任轮值主席,负责组织、协调各成员间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民族学院 刘洁)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