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情况

作者: 时间:2017-12-06 点击数:


2007年秋季招收首届民族学硕士研究生,至今已招收11届研究生,共超过204人,已有119完成学业顺利毕业,毕业生就业率100%。其中,有8人考取重点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2012届的冼春梅同学的学位论文《粤西高州地区冼夫人信仰及其扩大化现象》被评为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严雪晴获得2010年广东省优秀研究生称号。2014级学生戈祥的“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广东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保护与开发研究-以连南瑶族自治县为例”获得广东省2016年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项目(重点项目),立项经费3万元。2015级学生马晓宇的“流动性背景下广州中非跨国婚恋的调查研究”获得广东省2017年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项目(重点项目),立项经费3万元。2017年6月研究生项目“中非跨国婚恋的碰撞与共融:基于广州的调查研究”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历届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10篇。

第15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项目名称:黑与黄的碰撞与共融——基于广州中非跨国婚恋的调查研究

团队成员:民族学硕士研究生马晓宇、郑潇、杨琪、熊鹏

指导教师:彭静副教授  邱英尤老师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