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民族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民族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日前,民族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研究生会等工作部门分别组织全院研究生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会、专题学习会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通过集中观看《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活动中的视频内容,分享学习心得等,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在民族学专业学习中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19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方向的研究生黄泽孙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要铭记和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民族学专业的研究生韦昌优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

2020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方向的研究生李敏表示:“作为青年,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仅要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拓宽学习的视野,还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民族社会治理专业方向的研究生赵倩萍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要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以奋斗的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

2021级民族学专业的研究生李蔚表示:“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作为学生,我们要抓住宝贵的学习时间,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少数民族经济方向的研究生刘亚欣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和青年事业的重视与关怀,彰显了人民领袖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深情与厚望,这是中国青年的无上光荣,也是当代青年创造未来的展现舞台。”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民族学院研究生们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