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各族青年同心共筑中国梦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2019年3月9日晚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18级研究生团支部委员会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803室召开了以 “我们都是追梦人——各族青年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出席本次学习活动的成员有民族学院2018级全体团员,本次学习活动由团支书王梓安主持。

在主题学习活动开始前,王梓安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缘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出了“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重要讲话,我院18级研究生团支部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院的学科特色与学生实际情况从而开展本次主题学习活动。

王梓安主持学习教育活动

为了使团员对学校的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强化爱校之情。学习活动首先由团支部宣传委员戴嘉玲向团员们详细地介绍了学校从建校到如今更名为大学的历史过程,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校史、校训方面的经验。接着,参会的团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我们都是追梦人——各族青年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展开讨论。其中,王梓安作为彝族同胞,他提到:“作为一名彝族学生,我有梦想,也有目标,因而我对生活始终都保持着一股冲劲。习近平总书记曾走进我们凉山彝族自治州,和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之策。现在我们凉山在国家的支持下已发生了许多变化,有梦想的彝族人,未来一定会更加幸福的。”朱鲁鲁谈到了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的表演歌曲《我们是追梦人》,他就歌曲中的“懂得了梦想,越追越有味道,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句歌词发表自己感悟,他说:“梦想是保持生机与活力的源泉,我们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有梦想。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不断奋斗。”其他团员也积极主动参与讨论,大家畅所欲言。

经过热烈的讨论后,大家进行了学唱校歌的活动,由赵旭赟带领大家学唱校歌。校歌是学校办学理念、校园精神和学校特色的集中体现,学唱校歌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与热爱。最后,在美妙的歌声之中,大家再次升华了本次主题学习教育,懂得要勇敢去追梦。

菁菁校园,如诗年华。今日相聚,畅谈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了中国梦,各族青年都在努力奔跑!(民族学院 王梓安)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